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專注力與冥想練習工作坊

冥想是我們心魂的一種活動,這活動對我們自己有個重要性,而且以這樣的方式對於他人也有著重要性。不過那還不是全部。我們有時候會說對某個事情“給個空間”,這句話的意思究竟為何?在這樣的情況下會發生甚麼?在我們日常的學習裡,專注力不僅只是個心理現象,還是個讓事情成為可能的真實過程。用我們的專注力,我們創造了一個靈性要素,這要素是我們為了發展的需要,為了我們自己、他人、思想與藝術工作的發展所需,換句話說,是為了所有重要的事情。這事情本身並不是全新的。在我們的時代,這全新的事情是去擁有此一過程的經驗。去得到探索發生何事的能力。
專注力與冥想是亞歷山大老師的另一專長研究領域,除了生活中的冥想」課程之外,另邀請他特別針對「專注力與冥想」來帶領學員做此方面的探討。在這個工作坊中,我們將把我們的專注力視為一種研究,研究在我們之間創造出讓未來有所可能的一個靈性空間。

講師簡介

亞歷山大邵曼Alexander Schaumann
是位自由畫家誕生於1953年德國慕尼黑並於德國杜塞多夫Düsseldorf的藝術學院研習。自25歲起,亞歷山大即與成人在藝術、藝術史以及人智學等等的主題上工作。他總是以每個人的經驗作為開始,以求得在其間發現靈性的層面。他認為:要從一般意識的表面有所突破,問題就在於專注力與覺察力。靈性層面在每個時刻都會呈現的!
翻譯
戴照華
碁石華德福高中創校老師及十二年級導師。2001年起接觸華德福教育,在主流學校任教七年後,2006年成為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七年級帶班老師。2009年起與余若君老師、張幼功老師及葉泰煌先生共同創立碁石華德福高中自學園,此自學園於20118月起接受雲林縣政府邀請,升格為雲林縣麥寮高中華德福實驗班,與轉型後的山峰華德福國小共組1-12年一貫的公立華德福學校。

課程時間:81-29:00 ~16:30

研習費用:3,000

上課地點:善美真幼兒園(善美真東海園)

         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256

報名:請點按我直接線上報名

繳費資訊:報名成功者,請於接獲通知後以匯款或ATM轉帳,如以ATM轉帳者請告知帳號末五碼。帳號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南屯分行(銀行代號:822)、帳號:045-540148982、戶名:自由心苑工作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