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2014年莎拉芙暑期密集課程

【最新訊息】因登記學員放棄名額,重啟報名作業!

6歲至12歲孩子繪畫之不同面向


2014年莎拉芙暑期四天密集課將聚焦於612歲孩子繪畫的各個不同面向。此一課程提供了一個機會去經驗從內在心靈情感跨進外在風景、植物、動物的重要步驟。而一些問題如為什麼我們要和孩子畫畫?畫畫的主題是什麼?該如何做?等等將在課堂中找到一些答案。有關華德福教育中藝術課的任何問題都歡迎在四天課程中提出。

施泰納的色彩理論,如光澤色與映象色將與繪畫植物與動物有所連結。形線畫與歌德色彩理論也將在課程中融入,給予課程一些氣息的轉換。 

本密集課程是為對治療與教育有興趣者而設計,但凡是樂意給自己機會進入色彩與形的世界的朋友都竭誠歡迎。


師資簡歷

Dick Bruin
Dick Bruin1953生。自1975年起成為一位活躍的荷蘭華德福教師,帶領了兩輪1-8年級的孩子。於1991年加入位於荷蘭卑爾根的阿德里安羅蘭霍爾斯特華德福中學團隊Adriaan Roland Holstschool,他在此處教授7-12年級的藝術課、藝術史、繪畫及濕水彩。與此同時也是賽斯特Zeist華德福師資培訓講師。在英國Tobias 藝術與治療學校Tobias School of Art and Therapy授課,並在波蘭、以色列、烏克蘭講課。
2005年起Dick成為華德福學校校長,但仍同時擔任學校的藝術老師。
1975年起他積極活躍地參與在德國烏爾姆舉辦的聖靈降臨節畫作研討會 Whitsun Painting Conference。自此至2000年間他與三位在華德福藝術濕水彩,形線畫領域作者威特曼F. Weitmann、攸尼曼M. Junemann 及貝塔德H. Berthold共事。狄克所建構的華德福學校藝術課程立基於這三位德國老師以及自己本身的藝術教學經驗。
因荷蘭華德福教育的需求,他與Attie Lichthart合著而由北美華德福學校聯盟翻譯成英文版的華德福學校的繪畫教育Painting in Waldorf Education;中國譯本名為心靈的色彩)》。此外,狄克也寫了一本關於色彩理論的書,而另一本包含小一到小六近200幅課堂習作的書已近完成階段。

研習資訊

課程日期2014810 - 13日共四天
課程時間2014810日上午930至下午530
2014811 - 13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課程費用:四天共計8,000
課程名額:僅公開開放限額名,並依網路報名先後順序為準
上課地點:臺中市善美真幼兒園善美真東海園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6(連絡電話:04-23506869

報名及繳費

q  報名連結
q  主辦單位:自由心苑工作室
Ÿ  連絡電話:04-23202305
Ÿ  連絡傳真:04-23202769
Ÿ  e-mailfreeheart.tw@gmail.com
q  協辦單位:善美真華德福教育學會
q  繳費方式:採銀行匯款或ATM轉帳繳交,銀行匯款或ATM轉帳之         帳號如下:
戶名
銀行
帳號
自由心苑工作室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南屯分行     (銀行代號:822)
045-540148982
如以ATM轉帳繳費者,請務必於單據註明匯款人姓名,傳真至04-23202769,或以e-mail告知轉帳人帳號末五碼、轉帳人姓名,以資確認。
【註記】 學員需自行準備之物品、器具及其他注意事項於開課日前另行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