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2016年藝術系列演講主題與日期變更通知

演講人:范.詹姆士 (Van James)

師資簡麗:

具美國藝術學士,及英國、瑞士之藝術學位。詹姆士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學院、愛默生學院,以及歌德館繪畫學校。他曾在夏威夷華德福學校任教,擔任主帶教師及中學部藝術教師,前後共三十餘年。他在各國師訓學院及華德福學校擔任客座講師,也擔任夏威夷人智學協會主席和太平洋期刊編輯。他是一位活躍的藝術者,平面設計師,也出版幾本獲獎的文化與藝術方面的書籍,包括:Spirit and Art: Pictures of the Transformation of Consciousness 》以及《Drawing with Hand, Head and Heart: A Natural Approach to Learning the Art of Drawing

演講地點台中市善美真幼兒園善美真東海園
演講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6(連絡電話:04-23506869
費   用每場500元(連絡電話:04-23506869
主辦單位:自由心苑工作室
連絡電話:04-23202305
連絡傳真:04-23202769

演講場次:
第一場7/29 PM6:30 ~ 8:30形之語言 藝術與大自然中之視覺意義
設計、圖案、圖形與形態對我們持存著深刻的重大意義,也具有巨大的影響。每一個原初的文化在發展成一種抽象式的書寫語言之前,都會先發展一種形的符號式語言(形線畫)。形的姿態顯現出一種有意義而看不到、具有形塑結構的領域,這些都作用在大自然外貌的背後,並且形塑出我們思考與理解世界的方式。
第二場7/30 PM6:30 ~ 8:30曼陀羅(Mandala神聖中心之創生
曼陀羅創生了一個封圍起來的空間,代表了一個大宇宙的圖像――一個宇宙的縮小圖。在傳統上,這是做為想像、冥想、以及啟蒙之用所有的宗教與大多數的廣告都用這個圍圈的神秘力量來工作。我們也將學習到,曼陀羅的力量如何在各處使用以創造出神聖的空間。
第三場8/2 PM6:30 ~ 8:30 教育裡的藝術 藝術中的教育
為什麼教育是一種藝術而不是一種科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藝術是教育小孩與成人的一種重要方式?當教育者確認了情感性智慧與認知式情感的重要性,那就會清楚到,我們知道的事情就會比話語能訴說以及用數字計算的還來得多。我們透過藝術所表現的經常會觸碰到我們更深層次的理解。本演講的論證說明了藝術如何教育,以及教育需要如何可以是一種富有活力的藝術。
第四場:8/4 PM6:30 ~ 8:30 教育、藝術與治療 學習、創意與治療的三姊妹
        一般認為真、美、善是人類共同的志向,而且可以在追求教育、藝術與治療中發現。本  演講論證將會說明這三個過程與思想、情感與意志的心魂能力有關,而且它們在彼此相互支援之中如何一起工作。

線上報名:點按連結報名

沒有留言: